AUTOCLEAN
一鍋到底-紅酒燉肉

一鍋到底-紅酒燉肉

Oct 16. 2020

《撰文/AUTOCLEAN 自清》


以紅酒燉肉,肉質軟嫩到老人都咬的動,醬汁濃郁下飯,香料充滿唇齒間,是一道非常補血的料理,還可以銷掉喝不完的紅酒,懶人最需要這種多功能一次解決(?)的料理。

紅酒燉肉,為什麼拿麼好吃?

紅酒中含有大量的單寧酸有機酸,單寧酸可使肉中的水分不易流失,有機酸能軟化肉質,肉質軟嫩的同時又充滿肉汁,微微的酸度可以解膩,醬汁還有紅酒香,聽起來就好迷人呀!

肥豬肉曾被 BBC 評為最營養的 100 種食物中第 8 名! 說到豬肉的好處,富含維生素B群,能將糖分轉化為能量,幫助消除疲勞,富含鐵質能補血,還有優良的蛋白質和多種礦物質,能夠修復身體組織加強免疫力保護器官功能等。

大家來試試吧~

 


主食材

梅花豬肉塊 350克


洋蔥丁 1顆


洋菇 10顆


紅酒 1杯


蒜末 2顆


調味

月桂葉 1片


義大利香料 1小匙


鹽巴 1小匙


抗菌不鏽鋼便當盒  1個(前往AUTOCLEAN)


 

 

步驟一.

豬梅花切塊川燙備用。

步驟二.

依序放入:豬梅花、蒜末、義式香料、鹽巴攪拌均勻,加入紅酒淹過肉即可(大約1杯)。再加入洋蔥丁、月桂葉。 外鍋2杯水,按下電鍋。
*電鍋跳起後,可先將月桂葉取出、撈出多餘油脂及雜質,攪拌均勻後加入喜歡的蔬菜配料(例如草菇、紅蘿蔔等)再燉煮第2次,會更入味。

步驟三.

電鍋跳起後悶30分,將所有食材攪拌均勻,隔天食用會更好吃。

料理小撇步PART1.

用電鍋一鍋到底燉煮,沒有讓酒精大量蒸發燉煮後酒味會比較濃,喜歡濃濃酒香的千萬要試試看,使用電鍋一鍋到底!(不喜歡濃郁酒香,建議紅酒量減半)

若你是使用鑄鐵鍋或大鍋煮,可以大膽倒入半瓶紅酒,1小時的燉煮過程中,酒精會散發掉,不用怕太濃郁喔!

料理小撇步PART2.

紅酒燉肉的肉品,一般會先沾麵粉乾煎,燉煮出來的燉肉醬汁會比較濃稠,這份一鍋到底的食譜,省略麵粉,所以醬汁會比較稀,若喜歡濃稠口感的朋友,建議將豬肉沾薄麵粉,先煎再燉。


 

PP.HSU
吃吃喝喝,手機裡的照片98%都是貓,特別是黑貓。

 

我想看更多

▍一鍋到底-簡易版・歐風紅酒咖哩燉牛肉

一鍋到底-日式溏心蛋

▍一鍋到底-日式馬鈴薯燉肉

▍ 台日抗菌雙認證・99.9999%抗菌便當盒・備料、烹煮、保存、外帶真正的「一盒到底

 

 

 

抗菌食器 食刻安心

AUTOCLEAN 堅持全製程台灣製造
結合在地老篩工藝
創造令人安心的高品質製品